存粮处
 

【荒月读】谎言在月海中沉眠

小时候看着老师,总觉得那个身影很高大,也很遥远。

而如今的月海中,那个身影却如琉璃般脆弱、纤细。

我用双臂环抱着祂,让祂睡在我的怀里。


我是预言之神,是真实之月,亦是月海孕育出的万千星之子中唯一为祂所偏爱的孩子。

美丽慈爱的神明,祂将初生的我从海水中托起,为我取名,将我带在身边教导。

祂是我的“母亲”,是我的“父亲”,是我的老师。

是我憧憬之人,是我仰慕之人……是我所爱之人。

祂见证了我的诞生,而今我将见证祂的消亡。


怀抱里水晶般的躯体渐渐消融,我亲吻祂的额头与祂作别。

俯首间,仿佛又听到了谁人的叹息。

“荒,我最爱的孩子啊……”

孩童时老师抚在头顶的手温暖得让人想哭。

我抬起头,空无一物的海面上泛起一圈涟漪。



Fin.


评论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蛰虫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